Thursday, September 19

每逢佳節倍思親

我不是會慶祝節日的人
唯獨很愛過聖誕節
其餘的都沒特別慶祝
媽媽因為這個剛還念了一頓
說我沒給長輩祝福沒有禮貌

我們家族有一個group chat
今晚不約而同一個個翻起兒時記憶
讓我好想念長大以前的日子
好想念以前大伙兒聚在一起的時光
好想念我的兩個阿嬤還有婆婆

我們都長大了
以前每個星期日總會在一起
祈禱別下雨我們才可以去clubhouse玩
還有每年大大小小的國內外旅行
說起某年中秋玩燈籠玩到著火
說起宴會里各個唱過的飲歌
幾個表姐妹總是去到哪裡都跳的自編舞
說起除夕夜每個爸媽忙著餵食
我們卻滿屋子跑玩牌盪鞦韆燒仙女棒
那些仙女棒是阿嬤去巴剎買個我們的
都怕爸媽會不高興藏著給我們玩
還有6歲那年的聖誕節
我們在雲頂做了一個treasure hunt
我記得我當時拿到的禮物
是一個淡粉紅色的snow white小背包

看看時間中秋節也快過完了
這天我放工太遲回到家自己喝了碗湯
爸爸早就睡了媽媽若不是孫子恐怕也睡了
寫了一堆純粹不想壓抑自己的感受
用今天一直哼著的歌結束這夜
Coldplay- The Scientist 


p/s: 昨晚寫好重新讀一遍的時候睡著了
所以變成今天才publish的文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