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7

美女廚房 食佐先講

爸爸媽咪都去了佛堂
留我一個人在家
所以又多了一次下廚的經驗

第一次我煮飯
是因為媽咪不在
我只好用我僅懂得skill來煮
把菜調好味之後我加了水
然後把鍋子蓋上
結果我哥幫那道菜取了一個名
叫 bak kut teh 油麥
後來才知道菜是要快快煮的

有一次我想煮茄子
看過媽媽拿去蒸
我覺得很容易所以我就用蒸的
蒸了一二三四次
應該超過一個小時
終於茄子熟了
可是都變黑色了

又有一次我煮麵條
想要把湯汁弄的濃稠
我也看過我媽弄
所以即使我不懂那個粉叫什麼
但我知道是那一罐
放下去之前我知道媽媽會先稀釋
但是我直接放了兩湯匙進鍋子裡
心想,應該沒差啦幹嘛這麼麻煩
結果湯當然沒有變濃
而我吃到最後的時候
發現有兩塊jelly
這才知道稀釋的作用是什麼

今天我一樣是煮麵條
隨便從冰箱裡捉了一些青菜和豆皮
而我以為是豆皮的東西
竟然。。是印度人的那個脆片
(我不懂那個叫什麼名啦)
也只能吃下去咯

天啊。。我的天啊
沒有天分就算了
怎麼可以笨成這樣呢!!
這些事連我都在笑自己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